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液压油的更换指标

2009/04/04 15:35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郑李鹏 苑改红

液压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受机械、物理和化学的作用,其性能逐渐劣化。当油液主要性能劣化到对系统有危害的程度时,必须更换。

油液性能劣化与油液污染有直接的关系,油液中的水、空气、固体颗粒以及热能是引起添加剂耗损、失效和基础油氧化的根本原因,而油液中的金属微粒对油液氧化会起催化剂作用,加速油液的劣化。液压油性能劣化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如表1所示。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油液的更换方式有3类,即:定期更换;根据经验和对油样的观察确定是否换油;根据油样化验结果确定是否换油。前两种方式虽然简便,但往往不够科学。按照换油指标更换油液,既能充分利用油液,又能保证设备的工作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应当推荐。

表2和表3为石油化工部门制订的液压油换油指标。

在采用按换油指标更换油液的方法时,需要知道所用新油的性能指标,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定期进行油液分析监测其性能变化,以确定油液的劣化程度。油液性能的测定一般采用实验室常规理化性能试验的方法。目前已出现各种形式的油液性能检测仪,可用于现场快速诊断油液的劣化程度。其原理一般是通过检测油液介电常数的变化以评定油液的劣化程度。

(作者地址:北京市昌平区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士官系装备勤务教研室  102249)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