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沥青混凝土冷再生机连接阀体环形槽结构的改进

2009/03/04 10:3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 宁欣 聂福全

沥青混凝土冷再生机的连接阀体结构如图1所示,该件上的4组环形槽孔(见A-A剖面)用于安装环形密封圈。该环形槽在数控镗铣床上采用立铣刀按照圆弧插补工艺加工而成,由于立铣刀比较细长,刚性较差,铣削时不能采用较大的切削参数,效率较低,数控刀具及数控机床加工成本也高。现经改进,提高了加工工艺性,降低了加工成本。

改进后的结构如图2所示,是装配式结构。圆柱定位销2与连接阀体1上的孔之间采用过渡配合方式,以保证两者紧固连接。环形槽改为此结构后,可方便地在普通机床上加工出孔,然后打入圆柱销即可形成密封环形槽结构,加工工艺性及经济性显著提高。为进一步提高圆柱定位销与连接阀体装配的紧固程度,装配圆柱销前可在圆柱销上涂抹一些密封胶,以增加二者装配的牢固性。

装配圆柱销时,孔内的排气非常困难,在气压的作用下圆柱销很难装进销孔中。因此必须在圆柱销上设计排气孔,圆柱销的结构如图3所示。在圆柱销中心开出φ1 mm的排气孔。装配圆柱销时,连接阀体孔内空气可从此孔中排出,从而方便圆柱销的装配。

图1  原连接阀体结构

1.连接阀体   2.圆柱定位销

图2  改进后的连接阀体结构

图3  圆柱销结构

(作者聂福全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中州中路72号  一拖建筑机械有限公司  4710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