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ABG423型沥青摊铺机电路保险故障的检查

2009/02/04 17:28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庄 重

ABG423型摊铺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功能不正常时,首先应该判断相应的保险片是否由于电流过大而熔断。下面就一些保险片熔断后可能出现的故障及检查相应的保险代号介绍如下:

当钥匙门S1打开至上电或者点火挡位时各个表盘没有指示、喇叭不响、发动机没有启动,摊铺机各项功能操作失灵,应检查保险代号F1。

当黄油泵不能起集中润滑作用时,上电后没有实现润滑功能,应检查保险代号F3、F6。

当高/低速(摊铺/行走)转换功能没有实现时,应检查保险代号F9;当摊铺机行走控制在手动挡位时,操纵摊铺机前进后退操作手柄S24,摊铺机无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5;当摊铺机行走控制在自动挡位时,操纵摊铺机前进后退操作手柄S24,摊铺机无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4、F5。

当操作左搅龙速度比例/最大选择开关S45,左搅龙手动/自动选择开关S15,手控盒左搅龙开关S52、S53时,左搅龙无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38。当右搅龙速度比例/最大选择开关S46,右搅龙手动/自动选择开关S16,手控盒右搅龙开关S62、S63时,右搅龙无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39。

当操作左、右刮板开关S13、S14时,刮板没有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33。当操作料斗开关S7时,料斗无开合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15。当操作夯锤手动/自动选择开关S9时,夯锤无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37。当操作振捣开关S10、振捣手动/自动选择开关S8时,振捣无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10、F40。

当左前大灯不亮时,应检查保险代号F18。当右后大灯不亮时,应检查保险代号F17。当右前大灯不亮时,应检查保险代号F19。当右后大灯不亮时,应检查保险代号F20,

当操作操作台上后熨平板左、右伸缩开关,手控盒上后熨平板左、右伸缩开关,左、右后熨平板无伸缩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23。当后熨平板煤气灯头不起加热作用时,应检查保险代号F8、F3、F16、F21。当操作后熨平板升降开关S25时,后熨平板无升降动作,应检查保险代号F32。

当将手动/自动调平开关S18打至手动挡位时,操作调平开关S19、S20,摊铺厚度标尺无升降,调平缸没有起调节厚度的作用,应检查保险代号F12。当将手动/自动调平开关S18打至自动挡位时,操作调平开关S19、S20,摊铺厚度标尺无升降,调平缸没有起调节厚度的作用,应检查保险代号F12、F13。

当点动操作台喇叭开关S2、手控盒喇叭开关S54、S64时,喇叭不鸣,应检查保险代号F7。

检查该摊铺机保险片时,注意保险片有时透明,不要只用肉眼观察判断保险片的通断,应使用万用表进行检测。应将万用表放至量通档,两表笔放在起触角上进行检测。

(作者地址:北京德外北沙滩1号 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 100083)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