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S2500型摊铺机熨平板电加热系统故障的排除

2009/02/04 17:2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刘艳华

摊铺机熨平板的加热方式一般为燃气式和电加热式。燃气式加热速度快,而电加热式则更加简洁方便,ABG型摊铺机多采用燃气式,福格勒公司的S2500型摊铺机熨平板采用电加热。其控制电路及加热电路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分述如下。

1.控制电路故障

如果电加热控制箱上白色指示灯不亮,则应该检查以下各部分。

(1)检查发动机转速

VOGELE S2500型摊铺机发动机正常工作转速1 800 r/min,检查发电机是否工作正常。

(2)检查保险

检查操作台的26~29号保险装置,保险装置下端的红灯亮,说明该保险装置跳开,将保险复位即可,如再次试机后保险装置继续跳开,说明电加热控制线路可能出现短路现象,应按说明书检查线路,找到短路部位并修复,将保险装置复位后应再次试机。

(3)检查电加热开关

检查操作台上电加热旋钮开关,注意观察两组触点在旋钮转动时是否都能正常断开或接通,如发现旋钮开关接触不良或者已损坏,应该立即更换。

(4)检查继电器

打开操作台,检查继电器D-L1和D-L2是否正常,用手触摸这两个继电器的同时旋转电加热开关,若手感觉有轻微振动,说明该继电器工作正常,如果无动作,应该打开检查,如有损坏应该立即更换。

(5)检查过载保护器

打开加热控制箱,观察过载保护指示灯情况,如附图所示。

如果Ready指示灯亮,表示过载保护器工作正常。如果Gen Fauit灯亮,表示该系统发电机有故障,应该检查发电机并处理故障后,再按Test/Reset按钮重新复位。如果加热控制箱内的接触器触点在打开加热开关时能够吸合,说明过载保护器工作正常;如果不能够吸合,按下接触器,如果能够加热,说明过载保护器损坏,应修理或更换。

过载保护器指示灯示意图

2.加热电路故障

如果控制电路无故障,应检查电加热控制箱,如果加热控制箱上白色指示灯亮,说明加热电路部分存在问题,应检查调压器和发电机。

(1)测量调压器各端子间的电压

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情况下,打开电加热开关和电加热控制箱,测量控制箱内调压器各端子间的电压。如果各端子间的电压值相差不大,可通过调整螺丝调节即可正常工作;如数值相差很大,说明调压器已损坏,应予更换;如测量电压值为零,应检查发电机是否有故障。

(2)检查发电机

首先关闭发动机,断开电加热控制箱内调节器上的10号和14号端子上的电线,另外接一个12 V的蓄电池(正极接10号端子,负极接14号端子),然后启动发动机,并分别测量调节器上的1、2、3号端子与8号端子间的电压,如测量的电压值在200~250 V范围之间,说明发电机没有问题,否则应予以修理或更换。

(3)检查线路

最后还要检查各线路电线是否有破损情况、接头是否有松动或掉线、接触不良等情况。

(作者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西路6号 青海省第一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810028)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