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分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营销论坛主题报告:基于战略的人力资源规划

2008/10/16 14:36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

主题:基于战略的人力资源规划

演讲嘉宾: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辰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辰

 

演讲实录:

各位朋友、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这个专题,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组委会给我这个课题比较大,而且又给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讲清楚,昨天来了之后看到很多的老朋友老客户,在座的很多意味着我们将来新的客户、新朋友,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跟大家分享这个专题。

上午有些嘉宾讲到,很多行业面临全球一体化的冲击,全国很多的企业家老板向来是习惯认可,对于管理这个问题水中月镜中花不太感兴趣,对外部市场压力很多企业来讲把人和人事人力资源提升到一个战略的高度。刚才主持人也讲到首先是人力资源管理首先是管理,在座各位都是做企业的,大家深刻体会到也认识到管理这个事情很难,因此讲管理既是科学也是艺术。再讲到人力资源管理就更难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思想的,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可以体会到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这么难?

在座有很多女同志,我不清楚大家养不养宠物,大家看到城市和农村很多企业由于计划生育政策小孩少,因此养起了宠物。我家老太太一养了两条,以前养兔子,后来养狗,一条叫露丝,一条叫鲍比,露丝是一个女性鲍比是男性,因此男性和女性无论是动物和人都有很大的区别,每年春节过节的时候,我家的小狗就会不停的叫,除了我家的几口人别的人来了之后就不停的叫,关在阳台不停的敲大门,而且会把门开开。这时候这个狗不停的叫唤影响我们的聊天,影响我们的聚会,我家老太太习惯性动作,拿出最好吃的狗粮给露丝吃,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只要不管是陌生人还是多少认识一点的,包括我回去它就要叫,我跟老太太讲这不对啊,我希望这条狗是叫还是不叫,当然是不叫。我们希望这个狗不叫,不叫这个狗叫鲍比,为什么不奖赏鲍比?我家儿子有出息了,这么简单的问题,整出这么大的道理。露丝再叫就不给你吃,今天五一我回家,老爸跟我很沮丧的说,原来以为你出去闯世界,学了很多东西,实际上放到实际中不灵验的。我家的小侄女回老家接走了,家里只剩下鲍比,恰巧在这个时候小偷光顾了我家的阳台,而阳台恰恰就是露丝和鲍比的窝,估计小偷来了还摇摇尾巴,于是我买的电动自行车就让小偷拿跑了。

所以我们讲到这个主题,我们要考核,我们要讲究考核标准是什么?奖励我们到底是奖励哪些人?这是今天下午我用一个小时时间跟大家分享的,一个小时把一些案例、方法讲清楚是不现实的,对于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来讲,大家主要是辨别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本质上应该是什么样的?方法和目标应该是什么样的?具体怎么操作?技术性的东西,首先我们今天下午有企业的代表讲实际的案例,我本人认为基础性的东西,对我们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水平本身不是起主导作用的。我们中国人是最善于学习的,最聪明的,开始研讨之前本人和公司介绍一下,电力企业诺基亚最后自己创业做了两年。我们创业阶段要解决吃饭的问题比较容易,碰到单子碰到市场机会就发展起来了。真正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很难,北京新华信有限公司,你们公司的名字叫新华信,非常难叫。92年赵敏在外经贸部和同事下海创办的公司,新华信是集团公司,一大块是市场研究,一大块是商业信息,发展了16个年头,整个公司将近1000多人,我们的客户在每个模块合作过的是做市场信息的商业需求的,不清楚。管理咨询这一块就叫做正略钧策意思就是正确的战略。帮助企业制订科学规范的战略发展体系,有了战略以后怎么到位,这是决策体系和咨询体系。

现在我们整个管理咨询总部在北京,上海广州有两家子公司,整个团队有300多人。我们的人员规模我们的业绩规模在国内都处在前列,我们咨询的领域主要是四大块,一个是战略,一个是人力资源,一个是营销咨询,一个是计划咨询。我本身是在管理人力资源。今天的主题是人力资源,我往下延伸一下,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包括哪些东西?我现在缺人,我赶紧要招人,我招人的也判定不清楚哪个人素质高,哪个人素质低,我要赶紧做评价体系,应该讲一个企业对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循序渐进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