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代理分会官网 > 分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委员会理事长杜海涛致辞

2008/10/16 11:45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作者:本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各位朋友:
大家好!
金秋十月,娇菊绽放,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齐聚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郑州,迎来了中国工程机械第六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年会的隆重召开。我很荣幸地代表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的全体同仁向长期支持委员会工作的各位会员、制造商企业以及远道而来的新老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最热烈的欢迎!
今年是代理商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六个年头,委员会之所以能走到今天,与在座各位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有了会员单位的全心投入和大力支持,代理商委员会,这个大家庭才得以延续和壮大;正是因为有了制造企业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委员会才能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正是因为有了行业内各界人士的真诚鼓励和中肯建议,委员会才在不断地摸索中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今后,我们会继续秉承“服务会员”的宗旨,以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为工作出发点,更好地履行代理商委员会的各项职能。
2008年除了完成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外,我们还积极推进代理商的培训工作,全面实施“网络改版升级”,并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打造完成了《2008中国工程机械流通领域市场报告》。报告就大家所关心的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对行业的影响,以及代理商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当前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透彻剖析。
2008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是复杂多变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发展明显减速,特别是美国次贷危机继续深度蔓延,国际金融持续动荡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也面临诸多挑战。CPI和PPI上涨的压力并未得到根本缓解;受到出口放缓、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股票市场震荡,金融环境不容乐观。虽然目前,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而言,影响还未真正显露,但是根据以往宏观经济对于行业发展的滞后效应来看,明、后年这种影响可能会波及到工程机械行业。因此,无论是制造商,还是代理商,都要学会如何在不断变换的外部环境下,找出对策、寻求出路。
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中国经济积极的一面。今年正逢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已经连续30年保持在9%以上,而且2008年上半年经济仍保持了10.4%的高增速,可以肯定,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因此,我们相信,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这次年会相比于往届,从内容到形式都力求创新,希望大家能在本届大会上畅所欲言。群贤聚首、脑力激荡,迸发出更多智慧的火花。
此外,我要再次感谢莅临本届大会的业界同仁,感谢你们对代理商群体以及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本届大会的承办方──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方──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单位──特雷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最后,感谢所有的参会代表与嘉宾,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