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预防装载机转斗缸活塞杆自动外伸

2007/08/04 14:4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周安华 李国强

装载机动臂提升到一定高度,铲斗处在向下翻转极限位置时,转斗缸活塞杆的外伸长度最短,动臂的限位点与铲斗底面接触,如果此时继续提升动臂,转斗缸两端的支撑点和摇臂支撑的相对位置会随动臂的继续提升而发生变化(即产生机械干涉),迫使转斗缸活塞杆外伸。由于动臂提升过程中,转斗缸前、后腔处在封闭状态,活塞杆外拉必然会引起前腔压力剧增,打开通往后腔的单向溢流阀,液压油从前腔流到后腔,前腔压力立即下降,活塞杆自动向外伸出。

此时,如果活塞内的单向阀卡死(打不开),当动臂上升时,转斗缸前腔由于运动干涉会产生困油,拉杆受到极大的压力;活塞锁紧螺母的连接销轴处的关节轴承同时也受到拉力影响;如果干涉严重,还会使转斗缸活塞杆自动外伸。

满斗时如操作不当,装载机前进碰撞到坚固的障碍物,反作用于铲斗的反力通过铲斗对拉杆施加压力;此外,由于摇臂的杠杆原理,转斗缸的活塞杆受到向外伸长的拉力,如果此时活塞内的单向阀无法打开(或来不及排油到后腔),将造成转斗缸前腔困油,前腔的压力急剧增大,转斗拉杆的弯曲变形、转斗缸销轴处关节轴承破损和转斗缸活塞的锁紧螺母“脱牙”等故障。

预防的方法是,操作手在高处卸斗后,一定要先收斗,然后再下降动臂。这样,当刚性连接产生干涉或碰撞障碍物时可以减小反作用冲击力。

(甘肃兰州 周安华 李国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