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挖掘装载机不能行走故障的排除

2007/07/04 16:20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刘琦 王勇

一台CASE580M型挖掘装载机作业时突然出现不能行走的故障。经分析,确定系传动系统故障所致。

该机的传动路线为:发动机—变矩器—变速器(变速泵)—传动轴—驱动桥。其工作原理是:发动机动力经变矩器传递到变速泵,变速泵将一定压力的油液通过控制阀送至变速器内前进挡和后退挡离合器,通过不同的接合与分离,实现动力的切断和方向的变化;通过变速器内的机械换挡装置则可实现动力的传递和切断。机器不能行走,应检查变矩器、变速操纵装置和变速器变速泵。经检查,变矩器液压油的数量正常、无杂质,滤油器未堵塞,可排除变矩器有故障。

再检查变速泵(由于机上没有压力表,只能依靠经验来判断)。在变速阀阀体上有一个油压测量螺塞,旋松此螺塞,启动发动机,油液并设有从测量口处溢出;卸下油压测量螺塞,也没有油液喷出,说明故障可能出在变速泵。于是拆检变速泵,发现其主动齿轮驱动键齿已被打断,造成变速泵不泵油,使前进和后退挡离合器不能工作,因动力无法传递,致使挖掘装载机不能行走。经堆焊、锉削、装复后,在不拧紧油压测量螺塞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发现已有油液溢出,且在逐渐拧松螺塞的过程中油液的溢出量不断增加直至呈喷射状,故判断变速泵已恢复正常工作,但试机时却发现机器只能后退不能前进,于是怀疑问题出在控制环节上。检查变速操纵装置,用万用电表检测开关、导线和电磁阀,均正常。最后拆检变速阀,当取下其上电磁阀时,发现变速阀阀杆已弯曲,造成阀芯不能作正常往复运动,导致前进挡油路打不开。校正阀杆并装复后,试机时挖掘装载机行走已恢复正常。

(新疆莎车 刘琦 王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