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发动机烧机油的预防措施

2007/07/04 16:1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李爱国 李恒武

(1)认真检修活塞环和活塞环槽。曲柄连杆机构的相关零件由于磨损配合间隙过大,溅到气缸壁上的机油远远超过油环的刮油能力,造成烧机油。原因为:曲轴轴瓦间隙过大,气缸与活塞和活塞环磨损,活塞环与活塞环槽磨损。

(2)检查、疏通曲轴箱通风装置。如曲轴箱通风装置的单向阀装反,单向阀因结胶会使阀门及其小孔堵塞,均可造成曲轴箱通风不良;与曲轴箱通风装置配合的小空气滤清器堵塞使曲轴箱通风进气的阻力增大、曲轴箱内压力降低等,都会使曲轴箱内飞溅的机油被吸入气缸而燃烧。

(3)提高发动机的修理质量。发动机修理质量低劣,也是导致烧机油的一个原因。一是配件选择不当;二是修理工艺不过关,比如气缸的镗、磨质量低下,不能保证气缸中心线与缸体的垂直度要求,造成偏缸;三是装配水平低。

(辽宁大连 李爱国 李恒武)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