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HSD220型推土机减速器壳体的改进

2007/07/04 10:59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李建强 黄治中

山推HSD220型推土机是专门为环卫行业设计的机型。使用中该机的行走减速器壳体会出现非正常磨损,表现为:减速器的紧固螺栓磨损严重;减速器壳体下边缘被磨薄,甚至被磨透而出现漏油现象。造成这种状态的原因:一是由于作业场地中的垃圾潮湿、松软,推土机作业时履带深陷在垃圾内,使推土机的底盘经常处于受摩擦的状态;二是减速器壳体在机上的位置相对较低,使之磨损加剧。

因为该机减速器壳体与车架是一整体结构。如果整体更换,修理成本太高。为此,我们首先考虑采用补焊法。即将被磨损的部位实施堆焊,然后将壳体修整、紧固。但此法有可能出现下列问题:壳体变形,使减速器壳体与其盖子之间失去严密的配合关系,因而出现漏油;由于减速器在机上的位置较低,形状又较复杂,焊后难以修整;补焊法只能是一次性的,反复补焊将出现金属疲劳。所以,此修理法不可行。于是决定采用另一种方法,即保持壳体原状,只是用护板将被磨损的部位保护起来,使之磨损程度不再继续恶化,当护板磨损后重新更换一块就行了,采用此方法修理成本低,又简单、易行。具体做法如下(见附图):

(1)拆下行走减速器壳体下边缘的10条紧固螺栓,更换成自制的双头螺栓,目的是为悬挂直角护板提供支撑。

(2)加工一直角护板。该护板由两块弧形钢板焊接组成。其中一块为宽80 mm、厚10 mm的弧形钢板,弧形钢板的形状和尺寸与行走减速器壳体的密封垫一致(只取密封垫下端有10个孔距的一段),并在其上打10个直径为20.5 mm的通孔,孔距仍与密封垫上的一致;另一块用1 100 mm×90 mm×10 mm钢板制成,将两块钢板呈90°焊接在一起即可。

(3)在护板两侧边缘打2~4个M20的顶丝孔(丝孔的位置酌情而定),目的是解决护板与减速器壳体安装后因贴合不严密而出现的空隙,保证护板与壳体严密贴合。

(4)将焊接成形的直角护板用双头螺栓安装到减速器上,并用螺母锁死;然后调节顶丝,再将顶丝用锁母锁住。这样,减速器壳体的下缘部位即被有效地保护起来了。

此改进能在不改变原机设计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延长推土机的使用寿命。实践证明使用效果很好,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减速器壳体被磨漏了。

(作者地址:北京市北辰路1号 四清集团 100029)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