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挖掘机三一旋挖钻动力装置液压元件铁矿石客运

ZL50D型装载机行走故障的排除

2007/03/04 18:09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世欣 徐维明网友评论

一台ZL50D型装载机,在使用过程中先是不能前进只能后退,后又出现了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故障。

机器能够前进,就可排除变矩器的故障,而重点检查变速器。该机装用定轴式动力换挡变速器,有4个离合器。两个换向离合器控制机器的前进和后退,两个变速离合器控制机器换挡。每个离合器均有6片铜基粉末冶金主动摩擦片和5片弹簧钢被动摩擦片。

由于前进与后退故障并非同时出现,两个变速离合器不可能有故障,而两个换向离合器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比较大,倒挡离合器损坏的可能性最大。

分解检查变速器,发现润滑油中有许多铜屑,怀疑是离合器主动片的磨屑。分解倒挡离合器,发现主动摩擦片已全部损坏,离合器活塞严重磨损。更换离合器活塞和主动摩擦片,装复试机,故障排除。产生该故障的主要原因是违章操作(机器未停稳就进行前进挡和后退挡的转换)。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