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搅拌站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搅拌站配料称重系统传感器的选用

2007/01/04 18:35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赵永平

 混凝土搅拌站应用带传感器的自动配料系统,使混凝土配料精度和生产速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于是,正确选用称重传感器,就成了提高配料精度、稳定性和可靠性的关键。

配料秤选配称重传感器的原则,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根据使用环境选择。首先要考虑的是传感器的使用环境,因为称重传感器的实际使用环境关系到它能否正常地工作,以及整个配料称重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和可靠性。

对潮湿环境,应选用密封性能较好的传感器,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尽量减少环境对传感器稳定性的影响,保证配料系统的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

传感器的量程。确定传感器的种类以后,就要看其量程。因为传感器的量程决定其是否好用、耐用。配料系统用传感器的量程,决定于被称量物料的最大质量、称皮自重和传感器设置的数量等一系列因素,即使同样的称量负荷,对于不同的配料秤,传感器量程的选择也是不同的。

应综合国内外各搅拌站生产厂传感器的量程和实践经验进行选择,在称重仪表允许的情况下,传感器的灵敏度应为2mV/V,传感器的满载量程应为配料秤满载量程的50%~70%。

传感器的精度。要求从经济、实用和传感器性能的侧重点来选择,传感器的精度越高,其价格越昂贵。搅拌站配料系统选用称重传感器的精度等级为OIML R60#C3。

传感器的灵敏度。设计配料称重系统时,应根据传感器生产厂提供的参数来选用。现在,传感器的灵敏度已基本统一,一般为2mV/V。

在传感器的线性范围内,灵敏度越高越好,因为灵敏度高有利于信号的处理。但需要注意的是,灵敏度高就容易受到与测量无关的外界干扰,从而影响测量精度。因此,在选用时应要求传感器本身具有较高的信噪比,尽量减少外界带入的干扰信号。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