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平地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出口新纪录:鼎盛天工140台平地机出口阿根廷

2005/09/21 16:25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楠

2005年8月11日,最后一批鼎盛天工平地机装船起运,为此次鼎盛天工出口阿根廷140台平地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140台平地机将被运往阿根廷的圣菲省,为当地的施工用户服务。

2005年1~6月我国共销售平地机905台(其中出口182台),与2004年同期的1 280台相比下降29.3%。 2005年平地机的销售情况继续受宏观调控影响表现并不乐观,因此可见一次性出口140台平地机在我国平地机市场的分量之重。对于鼎盛天工来讲更具有特别意义,此次出口140台平地机不仅为刚刚重组并由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控股的鼎盛天工又增添了一份喜庆,而且也创造了有史以来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单笔出口额的最高纪录。

鼎盛天工缘何能够在“狼多肉少”的激烈竞争下,独享这块肥肉?

长期以来受我国施工工艺的限制,平地机在国内市场上表现平平,加之2004年以来的宏观调控更使原本低迷的平地机市场雪上加霜。在此情况下,迫切要求我国平地机制造商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而加快开拓海外市场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2005年鼎盛天工将产品出口作为增加销售收入的突破口,成立了独立的进出口机构,并成功研制出适应国际市场需要的出口型产品,在南美洲、非洲、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构建了完善的代理商服务网络;公司携平地机、压路机等产品参加CONEXPO-CON/AGG 2005展会;董事长李鹤鹏先生更是亲自带领代表团对阿根廷公路建设相关部门进行商务考察,增进了阿根廷方面与鼎盛天工相互的了解。公司不仅平地机出口速度大幅增长,而且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和沥青转运车等产品也实现了批量出口。

鼎盛天工作为中国平地机的第一品牌,不仅以机型齐全、动力范围宽、产品性能先进、可靠性高和掌握多项专利技术等优势在国内市场处于行业翘楚地位,其产品品质也经过了国际市场的历练并得到认可。从鼎盛天工工作人员处获知,在阿根廷有几十台鼎盛天工平地机已经服役多年,使用情况依然良好,这也为此次鼎盛天工竞标增添了些许筹码。也正是一直以来对产品品质的执著追求和其产品的价格优势使鼎盛天工在有卡特彼勒、沃尔沃和现代等国际知名企业竞标的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出口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订单。

机遇总是青睐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企业,在近来与阿根廷方面的一次合作中,鼎盛天工的工作人员极高的工作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赢得了阿根廷方面的好感,第一印象显然很重要,开始的出口额虽然不是很大,但为之后追加出口额8 000万元人民币以及这一次1亿元人民币的订单打下了基础。也正是这种快速反应能力,使鼎盛天工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在短短40天之内完成140台平地机制造的奇迹。众所周知,成功出口的一个关键条件就是要保证向买家按时提供定量的产品,在买方对供货时间近乎苛刻的要求下,鼎盛天工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是其他品牌产品在此次竞标中落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2005年1~6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额基本持平,进口额仅超过出口额1.5亿美元左右,这在以往的年份是不敢想象的。2005年,加大出口力度成为整个行业的热门话题,企业在这个特别的时期更多的是在踏实做事情。从今年以来我国工程机械出口情况可以看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正在寻求在国际市场的整体突围。然而做好出口,不仅体现在实现了多少出口额上,还体现在建立健康的、可持续性的、互利共赢的代理合作关系以及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后的售后服务上。这两个方面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在国际市场能否走得更远、走得更轻松些。也有业内专家指出,“在扩大中国工程机械出口上,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应理智地看到,我们并没有实现‘大出大进’,只有实现了‘大出大进’才能说明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真正融入了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以此次鼎盛天工一次实现出口140台平地机为契机,我们期待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真正融入国际产业链的一天,或许还是那句话,“只要踏踏实实做事情,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 。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